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郑州驾考积压 驾校称有限期三年呢

来源:中新河南网郑州 [2014-1-20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中新河南网郑州1月20日电(师红垒)2013年6年报名考驾照的郑州市民孙阳发现,截至目前,他所在驾校的学员中居然还有和他同期报名尚未通过科目二的考生。记者随后通过连日来走访得知,一定程度的学员“积压”现象在不少驾校都有存在。而对于这一现象,有驾校却表示:报上名后有限期三年呢,只要在三年内考过都行。

     19日下午,位于农业路上的一家驾校“车来车往”,虽不是周末,仍然有不少学员在等着“练车”。他们被分成多个小组,十余名学员为一组,共用一辆训练车,而每人每次平均只有三四分钟的练习时间,多名学员表示,一上午也就轮上一次。

    而这种练车“火爆”的现象在市区多所驾校里也都是常态。记者随后又在金水区两家驾校了解到,学员通过科目一考试后,等待科目二考试的时间通常多达三四个月。对于这种考试“积压”现象,多位学员都一致表示,每次练车的人都很多,一上午想练上两次除非哪天刮风下雨,这些学员们一致认为,学员积压与学校的超量招生不无关系。

    对此现象,记者以报考驾校为名询问了东明路上的一家驾校,对于报上名练车难拿照周期长的顾虑,该驾校一名负责人却表示,报上名后有效期三年呢,只要在三年内考过都行。

    随后该负责人又进一步解释说:“‘候车’难可以包车,还可以选择VIP班。”他向记者承诺,虽然普通班收费是2300元,VIP班的学费是3880元,但参加VIP班练车的话,一辆车保证最多不超过4个人,约考的时候也会优先考虑。

    “现在很多驾校都办有VIP班,几乎每一所驾校又都有包车服务,价格大都在80至100元一小时。”该驾校多名学员认为,VIP班及长期包车的学员都会被驾校优先照顾快速被约考,这样一来,势必造成普通学员约考名额的“压缩”,从而造成学员“积压”。

    对于学员的说法,一位不愿具名的教练对此现象并不否认。在他看来,如今很多驾校通常不不考虑自身受理能力,为了利益还通过团购等方式不停招收大量学员,学员多了,练车自然就难了,考试不通过就再“回炉”,从而造成学员的不断积压。

    而郑州市车管所一组公开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现象:截至2013年底,郑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已达249.6万人。2013年新增驾驶员16.9万人,而报名参加驾考的人超过30万。

  “从这个数据中不难看出,2013年就有十几万人在等待参加驾考。”谈及驾考“积压”,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,虽然驾考通过率低和考试难度增大不无关系,但也不排除驾校的一些人为因素。首先,很多驾校为利益故意炒作,让不少人感觉今后考驾照更难,纷纷扎堆报名去学车。其次,很多驾校一方面通过“开小灶”收取高额学费,一方面又通过低价大量招收学员,从而造成自身“消化不良”。(完)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